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

[103] [彰化] 隱藏版的和美圓環碗粿

這間位在彰化縣和美鎮的和美圓環碗粿,絕對是在我心目中碗粿排行榜的前幾名!它不是每天開,也沒有固定的日期或星期幾,而完全是看老闆心情。而且一旦有開始賣,是從早上五點半準時開賣,不到七點就收攤!如同飢餓行銷的操作,對我這個外地人來說真的只能流口水。

所幸,和美圓環碗粿後來有成立FB社團,隔天是否有開店營業,可以到「和美圓環碗粿」社團去詢問或查詢,才不會撲空。

前一晚半夜不睡覺,從高雄開車兩個多小時到彰化和美鎮才不到凌晨四點,先找了家7-11稍微休息,五點我就準時到現場附近等候。這時已經也有人站在和美「環球書店」這裡等了。但是現場完全看不出來攤位在哪裡。


跟著一起排隊的人越來越多,天剛亮,早上五點半,推車準時從圓環對角推過來。


推車上就已經有兩籠碗粿,很快的準備好就馬上開始販售,但是突然發現很多人插隊?
原來,排隊的是要外帶的(很多人都是外帶10個、20個碗粿的),而我只不過要現場吃一個
並外帶4個。如果只是要現場馬上吃的,就如同許多看似插隊的人,走到老闆旁邊,老闆只會問你要不要加辣,然後馬上就拿一碗給你,不需要排隊。


現場沒有桌椅,但老闆還是很貼心的準備塑膠板凳.......

地點就在和美鎮鹿和路六段502號前

其實老闆很客氣、也很有禮貌,排隊的當地居民也都很好哦,都會聊起來或是互相打招呼。


三種醬料一定都要加!


終於吃到傳說中的碗粿了!

碗粿本身的米漿非常實在,吃起來Q彈有勁,內餡則以瘦肉塊為主。

吃完碗粿之後拿碗去裝竹筍湯,免費的!




左邊就是和美圓環,其實很小。倒是這一帶就是和美傳統市場,可以去好好的逛逛。

這是外帶的和美圓環碗粿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